FotoJet.jpg

崔勝哲生日粗卡!!

 

*

 

00

 

如果說那天我並沒有因好奇而抬頭看向電視的話,我真不知道所謂“發著光的名字”是什麼樣子。

單單只是寫了名字,無任何照片,卻總覺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半毫,心理湧出無數個讚嘆聲。

----以及羨慕。

拿了張紙彎起身子在上頭一筆一畫努力的把字寫得漂亮,抬起頭俯視著自己的傑作,暗暗對自己能寫出這樣的字體乾到佩服。

手在上頭輕撫,看著自己的名字勾起了些幅度,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啊。

歪著腦袋思考了下,拿起筆隨便的撇出剛才在電視上的那個名字,看了眼,潦草、歪斜又近乎無法辨認,和旁邊的字跡有著鮮明的對比,但即使如此它仍然散發著光忙,字美不美似乎跟本就不中要了。

看向旁邊寫得好看的名字,上頭並無任何光芒,第一次對自己的名字感到害羞,只是一旁那強光之下的影子罷了,不會被誰注意到。

心裡越發不快,全身都感覺不對勁,拿起筆就直接往名字上重重畫去,使勁塗著,直到再也看不清原貌,執起身子癱軟的往後靠著牆,微微喘著氣,隨後又不知怎的,將臉深深埋入臂彎中。

 

01

 

對著面前的白紙乾瞪眼,手上部段把玩著筆,掉了,便又再次拿起重新玩著。

盯著前方,但視線並沒有放在任何地方,時不時地咬著下唇,甚是思考的樣子。

嘆了口氣,將倒在椅子上的身子稍稍撐起,手覆在後頸來回摩挲,看了看身旁隊友漸漸完成的設計心裡沒來由的升起些不安感。

講椅子轉了個圈,眼睛個著掃視四周,瞄到和自己動作神似的身影,腳碰上地面讓椅子停下,再度抬頭望向方才的人兒,在看清是誰後,嘴角不自覺地勾起,隨後便站起身往那走去。

「呀!你幹嘛!」

將全身的力量壓往對方,不意外地換來了幾聲哀號和瞪向自己的雙眸。

伸出手將身下還在掙扎的手狠狠禁錮在他的胸膛前,視線悄悄往下移,最後停留在那張白紙上。

果然也是空白的啊。

「不趕快的話會來不及喔。」

我一把抓起他的紙,從他的身上跳下來在他面前將紙晃呀晃的。

顯然他是有些惱怒了,跳下椅子將紙搶回去小心的撫平不慎弄出的皺痕,隨即瞪了自己一眼。

「你不也是嗎。」

「我......」

「要走嘍----還沒畫好的等會再繼續吧----」

不遠處staff的聲音傳入耳裡,也沒多想什麼逕自抓起對方的手就往外頭走去。

努力地忽視他不斷掙扎的樣子。

 

02

 

一整天的拍攝行程都恍恍惚惚的,自己到底擺了什麼表情、比了什麼姿勢都不怎麼有印象,即使是被攝影師們大力讚賞過的。

腦子不斷思索著要設計什麼樣子的圖,弟弟們的作品都出乎意料的好上太多,壓力比想像中大,有些煩躁啊。

再次坐回桌前,仍然是一點頭須都沒有。

閉上雙眼,所有事情全部湧進腦中,全部混在一團,雜音刺的耳朵隱隱作痛。

“Say the name----”

“我是----”

“隊長----”

“S.coups----”

“哥----”

“SEVENTEEN”

「coups呀。」

睜開眼,瞇起眼適應光線,拍了拍耳朵好聽清些聲音。

視線聚焦在前方,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認出對方是誰。

是淨漢啊。

「你這是睡著了嗎。」

「沒有!」

「真的嗎ㅎㅎㅎ」

不服氣地向前抓住準備逃跑的人,將他緊緊壓制在桌上。不料,他伸出腳往我的肚子上就是一踹,雖力道不到還是痛的悶哼幾聲。

「呀!」

「哥?怎麼了!」

聲響似乎大了些,引來弟弟們的關注,我鬆開他朝弟弟們擺擺手表示沒事,我臉上的表情肯定不怎麼好,但還是努力的擠出有些難看的笑,而弟弟們雖嘴角微微抽動了幾下還是識相的繼續忙自己的了。

稍微鬆了口氣,耳邊卻傳來不知死活的笑聲,我轉過身,果然正笑得沒心沒肺的。

「你剛剛的臉真的ㅎㅎㅎ早知道拿手機來了ㅎㅎㅎ」

「呀!不准笑!」

他緩了口氣,隨便便一改方才嬉皮笑臉的模樣,眼睛直勾勾的看著自己,對方突然的正色著實嚇了我不小,即使並沒有顯露在臉上。

「你也不知道怎麼設計嗎。」

他低頭拿著筆把玩著。

我只應了個單音節沒有多說什麼,氣氛安靜的可怕。

他再次抬起頭,眼裡似乎有一絲絲波動,但也只有短短一瞬間而已,連我自己都不確自己是否真的看到了。

「勝哲是隊長啊。」

「是......那又有什麼關係?」

他嘆口氣。

「SEVENTEEN的。」

......的隊長。

腦中反射的接著對方說下去,胸口悶悶的,總覺得......

一言難盡。

SEVENTEEN啊......

應該是早已熟悉的名字,現在卻無比陌生。

“到底怎樣才算是好隊長......我真的不清楚......”

嘴角抽了下。

不知道是問過自己幾百遍的問題了,好不容易能忘記這惱人的煩惱一陣子,這下又全部湧回腦中。

SEVENTEEN。

SEVENTEEN......

SEVENTEEN?

找不出頭緒。

「我認為SEVENTEEN的誕生可是跟你緊緊牽再一起的。」

我對上他的眼睛,他眼裡的波動越發翻騰,感覺自己快被捲進去。

「牽在一起的嗎......」

「因為你是coups啊。」

他沒有多做回答,笑著從桌上跳下。

這樣啊......

拿起筆在上頭畫著,咬著下唇,另一手微微發著顫。

「你覺得呢?」

我拿起紙放到他手中,等待著他的回應。

「這隻豬是怎樣啊ㅎㅎㅎ」

「呀!我很認真唉!」

他看向我,笑容似乎比之前更加溫柔。

「我覺得還不錯啊。很可愛。」

他將紙塞回給我,轉身便準備離開。

我拉住他。

「你呢?設計。」

 

03

 

「......還沒好呢。」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覆他。

“我認為SEVENTEEN的誕生可是跟你緊緊牽在一起的。”

似乎真的在哪聽過這句話。至於在哪裡、什麼時候那些的記憶早就模糊不清了。

看了眼時間,沒剩多久了啊。

抓了抓頭髮,這該怎麼辦才好呢......他也沒有任何想法的樣子。

煩躁的抹了把臉,眼光投向不遠處仍是空白的那張紙上,上頭好像寫著些什麼,為了看得更加清楚,眼睛瞇的近乎一條直線。

‘尹淨漢’

靜靜的躺在角落,是看過無數遍,叫過無數遍的名字。

名字給人的意義究竟有多大呢?

好像......常聽到長一輩的人說“這名字取的真好啊。”諸如此類的。

自己也曾試著去親眼看看所謂“取的真好的名字”,的確,是真的取的很好,光是看著就能想到這名字的主人是個怎麼樣的人,並不是多麽華美的字,但就是讓人看了舒服。

我對他的名字也抱持同樣的想法。

我喜歡這個名字。沒有理由的。

沒天的下意識地在腦海裡不斷重複念著,意識過來時已經叫出口了,回過神來時對方已經站在自己面前了。

「淨漢啊。」

這次也不例外。

「嗯?」

「淨漢。」

「......所以說到底要幹嘛?」

我笑了笑,伸出手在他寫了名字的那個角落輕輕敲了幾下,隨後便拿著自己的設計稿走了。

有點想看......在大家面前發著光的樣子。

 

04

 

崔勝哲單只是對著白紙敲了幾下便走了,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呆呆地愣在原地,完全摸不透他在想什麼。別人看我時應該就是這種心情吧,有點理解他們了。

看了眼他剛才敲的地方,原以為會是個驚奇的東西----即使知道這是張白紙還是忍不住這麼期待著。

沒想到只是自己為了怕拿錯寫的名字而已。

伸出手在上頭輕輕撫著,好熟悉的感覺啊,似乎在哪裡也做過同樣的事。

啊啊,是那時候啊。

發著光的名字----

那張被自己亂畫的只早就被當成垃圾丟了吧,真可惜了啊,那搞不好是我這輩子寫得最美的字啊。

輕笑了幾聲,甩甩頭努力把這件事丟出腦外。

提起筆專心的構思著設計。

“看看自己的名字,感覺怎麼樣?”

......不知道。

在別人眼中,自己的名字又是怎樣的呢......

是否知道主人是誰呢?

是否聽到後會“啊~是他啊”的感嘆著呢?

是否......會發著光呢?

不管是成員們、家人、克拉們還是----崔勝哲。

想怎樣展示給他們看呢。

勝哲啊,我的名字怎麼樣呢----

 

05

 

「coups呀。」

身邊又響起那聲音,回過頭,果然是他啊。

「畫好了嗎?」

他搖了搖頭,拿著紙的雙手稍稍收緊了些。

意料中的答覆,並不意外。

我看向他的眼睛,拍了拍身旁的位子示意他坐下。

或許是默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也不知道是哪一方先開始的,一個動作就能明瞭。

「......大概是出道前吧,那時候看了眼電視,第一次知道了什麼是『會發光的名字』。」

「名字嗎?

他點點頭,將一直拿在手中的紙膠給我,依然是空白的......不對,原本寫著‘尹淨漢’的牌邊多了幾個字。

‘崔勝哲’

「在我身邊、離我最近散發著光芒的名字就是coups的名字喔。」

我挑起一邊的眉,有些好奇的看向他。

「是嗎......」

「那時候啊,我拿了張紙在上頭寫了自己的名字,不是我在吹噓,那真的是我寫過最漂亮的字。」他停頓了下,「然後我在旁邊寫了在電視上看過的那個名字,結果......」

「結果......?」

他看著我,笑了幾聲。

似乎是在嘲笑著誰,又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把自己的名字塗掉了。」

「拿著筆,一畫一畫的,直到完全看不見。」

腦中能想像得到,他拿著筆胡亂地將名字遮掩掉,以及緊緊握著拳的另一隻手。

「......之後過了三年,自己的名字在大眾面前是什麼模樣根本摸不著頭緒。」

他將頭輕輕靠在我的肩上,頭垂著,眼睛也看著下方。

我抿了抿唇,牽起他的手。

「那就展現給大家看吧。既然不清楚的話。」

 

06

 

「什麼......意思......?」

「我說、就給大家看看吧。『尹淨漢』這個人到底是誰、是不是個散發著光的人。」

他咬了咬下唇,眼垂的低低,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隨即又抬起頭來,直直盯著我看,我沒有迴避,也同樣望回去。

他拿起筆,在紙上仔細地畫著。

 

07

 

汗從額頭緩緩低下,我抬起手把水珠擦乾。

腦中不斷回想著方才的對話,總覺得有些難為情啊。

但是他應該沒差吧。

從頭到尾,我的視線沒有從他身上移開過半毫。

我看著他,看著在我心中發著光的人如何將只有我看到的這道光展現出去。

他放下筆,盯著完成圖不動。

「不錯嘛。」

我笑著將手搭在他的肩上,直接朝他的臉頰吻下去。

看著對方悄悄紅起來的耳朵得逞的笑了笑。

「給大家看吧,我們淨漢的光芒。」

他沒有回答,我看向他,雖然頭還是低著的,但能看見、嘴角是勾起的。

「......謝謝啊。」

我側過頭,並沒有將視線聚焦在哪裡,我們倆一起笑得開心。

「我也是。」

 

08

 

你的設計理念是什麼呢?

「我有聽過SEVENTEEN的誕生和我的誕生是緊密連結再一起的」這種說法,是如同宿命般的命運。衣服正面是我的星座施子座,背面則是我的生肖豬,試著可愛的表現了。」

那淨漢呢?

「活動時總是想著,要成為不會對自己的名字感到害羞的人,總是期望著總有一天自己的名字能夠閃閃發光,雖然現在還有很多不足,但是在三週年嘚這一刻,我想自信的將我的名字展現給大家看。」

 

*

 

設計理念來源:https://www.ptt.cc/bbs/SEVENTEEN/M.1527964082.A.F91.html

後記就不打了,大家自行解讀吧~

然後私設一大堆...

arrow
arrow

    萊姆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