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MIDeiV4AAXSBv.jpg

南俊生日粗卡!!

一個熊熊俊和泰泰的故事。

 

*

 

 

01

 

我自己沖了杯咖啡安靜的站在落地窗前輕輕啜飲著,現在幾點來著,不清楚,外頭依舊明亮。我盯著那一閃一閃的霓虹燈,就像在天上的那些星星,但卻是以不同的姿態存在這世上,我嫌惡的蹙緊眉,將窗簾拉上走到旁邊的小躺椅上讓自己的重量全交給椅子支撐,我把掛在鼻梁的金匡眼鏡拿下,揉了揉發酸的雙眼,長長嘆了口氣。

有時候真不免感嘆自己真的老了。

或許是從上次在樓梯上差點摔下,膝蓋痛的發疼,體力似乎沒那麼好了。

醫生似乎覺得很奇怪,一個好端端的三十出頭男人就在一夕突然變成了個六十幾的老頭。雖然我的外貌還是沒有變多少。

我把所有的工作辭了,包括在三條街外那間菁英補習班的當紅講師位子我也辭了,但生活還是要過的。我隨便丟了個履歷在網上找份輕鬆的家教工作之類的,果真給我找到了。

或許是我身在這裡的教的最後一位學生吧。

 

我站在公寓外頭像個可疑份子的張望,直到我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才會過頭,是個年輕的男人,皮膚白的反光,頭上頂著頭毛燥的薄荷綠頭髮,他向我輕輕鞠躬,我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慌張地彎下身,我想他就是我的學生,想開口和他自我介紹,但對方只是側過身示意我進門,這裡沒有電梯,我為難的撇了撇嘴,在心裡默默地為自己的膝蓋默哀。

「抱歉啊,這公寓有點年紀了。」

他將門鎖上後在經過我身邊時說了句,我搖頭向他表示沒事,他沒有回話帶著我上樓。

他在三樓的位子停下,面前的白色門在黑色木門的包圍下顯得特別突兀,但倒也有個好處,起碼我不會跑錯家。男人花了段時間才把鎖打開,應該很久沒有換鎖了吧,感覺都快從門上掉下來了,我走進門將皮鞋脫下整齊地擺在玄關,男人拿了雙拖鞋到我面前,拖鞋毛絨絨的,上頭有兩個小耳朵,是熊吧。我對這面上冷淡的男人會用這樣可愛的拖鞋趕到些驚奇,我好奇的偷偷看了眼他腳上那雙,是貓啊,我想笑幾聲,但出於禮貌應是忍住了。

當我準備踩出一步時,男人慌忙地制止了我即將踏上的腳,「我弟弟討厭太大的聲音還請放輕腳步。」

他還有個弟弟啊,我將即將碰上地面的腳小心翼翼地放下,雖穿著這拖鞋是不太會發出聲音,但我還是盡可能讓拖鞋俵大道自己的腳發出聲音。

我站穩後,男人從廚房端來了個小托盤上頭放在兩杯水,「閔玧其。」

「我是金南俊。」我露出我兩頰旁的酒窩,和善的像他向了笑,接著他帶我走到最裡頭的房門前,他輕輕敲了門,帶著我走進房裡,我這才意識到我的學生不是他,而是他口中的那位弟弟。

閔玧其將托盤放在書桌上,走道坐在窗前的人身旁在彎身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隨後那少年沒等對方說完就一把推開了閔玧其,將腳環抱在胸前肩膀似乎在微微顫抖著。閔玧其溫柔地拍了拍少年的背,輕聲地勸幾聲,但聲音太小所以我沒有聽見,但少年只是一直搖著頭,似乎在抗拒著什麼。閔玧其嘆了口氣走到少年的正前方,她平靜地連上掛上了微笑,他輕柔的捧起人兒的臉,手指在上頭來回撫著,少年背對著我,所以我無法看見他的臉,但我猜他肯定是哭了,在我恍神的時候,閔玧其將坐在轉椅上的人推到書桌前,少年緩慢地將雙腳放下彈頭還是低垂著。

「他叫泰亨,金泰亨。」

閔玧其說完便走出房間,在走之前他輕輕揉了下金泰亨的頭髮。

我在金泰亨身旁的座位坐下,但在我坐下時,金泰亨似乎又往旁邊移了點,我瞭然地將椅子往返方向移開,我們之間的間隔拉得更開。

我們沒說話,過了好一陣子我拿起包翻開來找些東西,他好像被嚇著了,我說說了聲抱歉後盡量的放輕了動作,我看著前一天準備好的講義和重點,果斷地放進包得最深處,不會用到。

「......你不好奇嗎?」

我將包放回地上拾金泰亨沒來由地問了我一句,我疑惑的回了個單音節,而金泰亨抿抿唇,雖看起來在猶豫謝什麼,但更多的似乎是鬆了口氣?

「我和哥哥不同姓,也長得不像。」

他抬起臉看想我,再對上眼後又迅速的移開了視線。在短短一瞬間我看到了大大的雙眼,眼角還有些紅,眼球飄忽不定對著我充滿著敵意。

「嗯......這個嘛、我說個故事好了。」

從前從前有隻小熊精,有一天他決定要離開森林當個人活看看,於是他費了好大的力氣變成了人的樣子,他走到街上,卻發現街上都是跑得很快的機器,周圍都沒什麼大樹,他開始後悔了,他想回到森林裡去,但是他不知道要怎麼變回熊的樣子,所以他只好想辦法弄了個假身份生活在城裡。小熊周圍的人都有爸爸媽媽,但小熊的爸爸媽媽在森林裡時被一群獵人殺了,所以那些人覺得小熊很怪,但小熊不怎麼覺得,因為自己和其他人沒什麼不一樣,只是特別點罷了,所以他讓那些笑他的人都閉嘴了,他每天每天都非常努力,在城裡成了有名的老師。

「......然後呢?」

金泰亨轉向我,想叫我繼續講下去。

我笑了笑,「故事要慢慢說。」看了眼時間,我向金泰亨到了別,退出了房間。

在門外的是帶著笑容的閔玧其,「果然很厲害嘛、金老師。」

我笑著向他點點頭,說了句不會便往玄關走,「明天也麻煩你了。」閔玧其在我後頭說著。

「沒問題。」

我將拖些整齊的擺好,穿上我的皮鞋準備要離開,隨即又想到了什麼,回過頭,「拖鞋很可愛。」我沒有等他回復,打開門走了。

 

02

 

「今天留下來吃飯吧,金老師。」

閔玧其在我來到這裡的第三個月時對我這樣說。

我看向閔玧其身後從房間慢慢走出來的金泰亨,嘴角不自覺的微微勾起,在與金泰亨對上眼後我向閔玧其點了頭。

我走到沙發邊輕輕地坐下,我覺得自己也真是厲害,竟能近乎沒有聲音的坐在金泰亨的身邊。金泰亨的頭髮看起來特別柔軟,黑溜溜的頭髮中混著些淡淡的咖啡色,頭頂的幾根毛高高的翹著,頭髮沒有精心打理,活像隻炸了毛的毛,我手傳來陣陣的癢意,我想胡亂地揉著她的髮絲,而我確實這麼做了,而那人也確實炸毛了。

他抬起手想把我作亂的雙手推開卻怎帖煨不開,他哀怨的直瞪著我看,嘴裡碎碎念著金老師變態,我只咯咯笑著,手上的動作並沒有要停的跡象。

「說誰變態呢,你這小子。」

電視上的鳥叫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手沒有意識的挺紙了動作,而金泰亨也趁機打掉我的手,往沙發的角落靠過去,我沒有像平常那樣將離遠的金泰亨拉回來,金泰亨似乎也覺得很奇妙,但他沒說什麼,只是和我一起看著電視。

裡頭的森林讓我幹到熟悉,周圍就像突然被什麼高級的空氣清淨機過濾過,吸入鼻腔特別涼爽,我舒服的想閉上眼睛,我側過頭看著窗戶,外面開始飄起小雪,我感覺我的眼皮越來越沈重,真奇怪啊,雖自己在冬天會想睡覺但那也只不過是人之常情罷了,在溫暖的被窩裡舒服的睡上一覺,誰不會在冬天特別懶洋洋呢?但最今老是有種恨不得把自己關在屋裡睡上一整個冬天,我真的病了啊。

直到廚房飄來飯菜味我才回過神,我轉過頭發現金泰亨正盯著我看,我笑著摸了摸他的頭想說些什麼卻被圖來的聲音打斷了。

「煮好了喔----」

閔玧其慵懶的從飯桌那喊了聲,原本等著我說話的金泰亨興奮地跳下沙發,光著腳丫子在地板上蹦蹦噠噠跳到桌前,他拉開自己身旁的椅子,拍了拍對我笑著。

我走到他的身邊坐下,看著閔玧其緩緩地在對面就坐,拿著筷子夾著青菜不斷放進金泰亨的碗裡,嘴裡說著這是今晚的份不准剩下之類的話,我看著金泰亨竹間陰沈下來的臉,還有嘟著嘴碎碎念的模樣忍不住笑出聲。

金泰亨停下動作盯著我,眼裡似乎在報遠著什麼,我笑著和他說了聲抱歉準備拿起碗。

「老師很喜歡魚嗎?」

我不解地看著金泰亨,發現他直盯著我的碗,我將視線移下,我才發現自己的碗已經被滿滿的魚肉疊成了座小山,再看向桌上的那盤光了半隻的魚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閔玧其,而對方沒有對我說什麼,只是將擺著魚的盤著推到我的面前,我的臉現在肯定紅的不像話。

「謝、謝謝......」

我低著頭將臉埋進碗裡,筷子和碗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音,我悄悄地台眼看向兩人,而他們又變成先前的模樣,閔玧其還是不停夾著菜,金泰亨也還是一直緊鎖著眉頭。我笑著,手又不斷地向魚的方向伸去,在發現後我又難為情的偷偷把盤子推到我的手較難伸到的另一頭,金泰亨則瞪著腳看著我一連串的動作笑得開心,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笑得這麼開心,看著看著便恍了神,忙碌的筷子也終於有得閒。

閔玧其站起身子抽了張面紙走到金泰亨身邊擦著他的嘴角,口中不斷抱怨著,金泰亨也乖乖地順著對方在意子上不動。

金泰亨很喜歡他哥哥。

我常看見他拉著閔玧其的衣角跟著後頭溜噠,嘴裡不挺喊著哥,像個剛脫離母親懷抱的小奶獅。

我抿了敏乾燥嘴唇,手揉著後警隊陌生的觸感嚇了一跳。

頭髮長了嗎?

我摸著後頸那塊有著稀疏毛髮的地方,想著要找時間去理髮廳,而電視機裡的聲響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是個在森林裡頭的小木屋,我在腦中快速的迴響著前幾天看著的存摺,手摸象鼓起的口袋,我睹了眼信封袋,緩緩地開口。

「要不要......搬家?」

 

03

 

我也不曉得自己是如何說服他們兄弟倆的,反應過來時我已經把小木屋買下了,也幫他們搬好家,自己甚至也住進去了。

說著會不方電應是住進來了。

閔玧其看樣子本是想拒絕的,但金泰亨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每天一到早就拉著金泰亨跑到小森林裡,我們跑過樹葉,奔跑時的風聲在耳邊放大無數遍,我那莫名的熟悉感又湧上來,我控制不住的哈哈大笑,金泰亨看著我也會跟著咧開嘴呵呵笑。我跳上在溪中的石塊,看著盤著退坐在樹下版玩著身旁小草的金泰亨,他的髮絲有些長,輕輕地垂在臉龐,他的脖子到警監呈現很好看的弧度,我吞了口口水甩甩頭,專心盯著溪裡頭。

突地我看見個在閃著光的東西,我蹲下身將那東西拿出水面,是顆透明彈珠,裡頭是朵紫色的小花,陽光打在上頭反射的逛照的我有些刺眼,我拉起衣服將彈珠擦乾,接著興奮地跳下石頭跑到金泰亨那,拉起他的手將彈珠塞進他的掌心,我蹶食指放至嘴唇前要他和閔玧其保密,不讓他知道,這是我們的秘密。

金泰亨就像個孩子笑得開心的點點頭,將珠子藏進口袋,我將手伸過他的腋下將他整個人抬起,「走吧。」我沒等他回應拉著他又跑回了小木屋。

我將我們身上的一敷換了套乾淨的,讓金泰亨坐在沙發上,而將“證物”丟進洗衣機後,閔玧其正好醒了從房裡走出來。

他一臉末命地看著我們,「最近怎麼都這麼早起?」我想找個理由,但金泰亨一個要起從沙發上跳下,兩三步地撲到閔玧其的懷裡,頭蹭著閔玧其像在撒嬌的大貓,我似乎能聽間從金泰亨喉間發出的呼嚕聲。

我的臉有些僵硬地笑著,我走到廚房奧鬧得拍了自己腦袋一下。

那是他哥啊,金南俊。

我將裝著吐司的袋子拉開,想拿出三片卻怎麼也拿不起來,吐司不斷從我的手中脫落,我有些腦地將視線移到手上想抱怨些什麼,但我發不出聲音,我的手有些顫抖。

我的手變成熊掌的樣子。

我揉了揉眼睛經再看一次,卻是正常的手,我停頓了下將吐司放進烤麵包機,將果醬拿出來放到飯桌上又拿了奶油刀放在一旁,我和他們兄弟倆說了聲便去了廁所。

 

04

 

我看著鏡子裡的那對熊耳,在看著穿在自己腳上的拖鞋,有些嘲諷地笑了笑。我將耳朵壓回頭髮裡,放開,耳朵又彈了出來,我稍稍腦袋想著該怎麼辦才好。

「哥......?」

金泰亨圖雃的闖進,我嚇得差點彈出去,頭上的耳朵也跟著動了動。金泰亨看著我頭上那毛茸茸的東西,悄悄地抬起手接著就是使勁地將耳朵握在手裡揉捏著。

我呆呆的看著金泰亨滿足的臉,有些不知所措。他笑得像個傻子,我無奈的扯了扯嘴角,任由對方把玩著我的耳朵,接著他跑出廁所,我看著他跑去的方向,噠噠的腳步聲又再次接近,他的手裡抓了件帽T。

 

金泰亨將我拉出小木屋,不顧閔玧其的叫喊聲,我拉了拉帽子回頭向閔玧其保證自己會照顧好他就被辦脫班拉托進森林裡了。

我的身體出現了些變化。

不如說是很大的變化。

我開始變成熊。

一小團尾巴竄出,身上被層層毛皮覆蓋,牙齒變得越發尖銳。

金泰亨興奮地看著我,似乎完全不覺得可怕。

我小心的問了句,「你......不覺得怪嗎?」

金泰亨使勁地搖了搖頭,咧開他大大的四方嘴,「不會。」

「因為南俊哥也沒有覺得我奇怪。」

我笑了笑。漸漸的我感覺自己的臉要被層層的毛赴該,我湊近金泰亨在他額上輕輕吻了下。

隨後,我完完全全地變成了隻熊。

 

05

 

我靠著樹幹坐下,將金泰亨拉到我的懷中,金泰亨澤靜靜的躺在我的懷裡。

「想繼續聽小熊精的故事嗎?」

金泰亨點了點頭。

「......那隻小熊精平穩地繼續過著她的生活,他的學生有些非常的優秀,成績不斷往上升;但有些學生卻很套彥小熊精,不知道是單純得討厭烙是禍是怎樣,總之小熊精的生活十分平淡。」

金泰亨將掉落的花瓣撿起在手中把玩著,接他從口袋裡掏出那顆珠子,裡頭的小子花和那片花瓣長得還真像,我這麼想著。

「然後有一天小熊精發現他的人類身體快承受不住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覺得自己就像個老頭一樣沒辦法在和以前那麼有活力了。所以他把老師的工作辭了,但他還是要生活,所以在網上找到了個家教工作。」

把玩花瓣的手停了下來,他似乎在想著什麼,「......然後呢?」他只這麼問。

「......然後啊、那是小熊精的最後一個學生。小熊精發現這是個特別的孩子,他討厭和陌生人接觸、討厭太大的聲音、討厭不熟的人叫自己的名字,但是他有一個哥哥,他非常喜歡哥哥,而哥哥也非常喜歡他。」我停下,咽了口口水,「小熊精覺得必須要讓那孩子喜歡自己,因為那孩子很特別很特別,小熊精非常非常喜歡他。最後小熊精成功地讓孩子喜歡了他。但是小熊精開始出現了熊的習性,他要變回熊了。小熊精還想既須陪著孩子,和他一起玩、和他一起吃飯,還有,繼續喜歡著孩子。但是已經沒辦法了。但小熊精覺得讓孩子喜歡自己就夠了,但是......」

「但是?」

「小熊精還沒叫過孩子的名字。」

我小心地捧起金泰亨的臉讓他看著我,我勾著微笑,不知道他看不看得出來?

接著我用盡全力的吸了口氣。

「泰亨----」

我想說什麼,但最後卻只剩陣陣的叫聲,但我成功地叫了他的名字。

泰亨溫柔笑著,將手搭在我的臉龐,他將額頭與我的額頭相抵著,他靜靜的在我耳邊說了句----

 

 

「最後小熊精成功地叫了孩子的名字。而今後的今後、不管過多久孩子都會喜歡著小熊精。」

 

*

 

我終於趕出來了。

我私心加了點糖v...

反正就是閣毫無邏輯可言的小甜餅。

arrow
arrow

    萊姆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