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86ee82cf640f97fd4fe1518ad3cdb6.jpg

 

 

如果、

從這裡出去的話,

會看到怎樣的景色呢?

如果、

從這裡出去的話,

會被大家接受嗎?

 

 

 

 

「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出去?」

「再等一下。」

金泰亨沈默半刻。

他不知道這種日子還要持續多久,也許再一下吧。

但是一下到底是多久呢?

一分鐘?一天?一星期?

有或者根本不是在一下?

一個月?一年?

又或者,

永遠?

究竟誰知道答案呢?

「拜託誰來告訴我吧。」

「你說什麼?」

田柾國不懂金泰亨的話。

告訴他?告訴他什麼?

難道是什麼時候帶他出去嗎?

但田柾國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雖然想找點線索,但自己身上什麼都沒有,要如何找呢?

更何況是面對這裡的“那些傢伙“?

他無能為力。

但明知這點,卻還是說出要帶金泰亨離開這種話。

真奇怪啊。

金泰亨。

真奇怪。

「聽說夕陽很美呢。」

「突然說些什麼呢、」

「就、很想看啊。」

阿,這麼說來,

夕陽的確很美呢。

橘紅色的暖陽在即將沒入地下之際,與藍天融合,

與白天的陽光不一樣,就像花瓣,無比柔和。

就像被子般,輕輕覆蓋。

啊啊,好美啊。

但是,

有多久沒看到了呢?

「等我們離開這裡,一起去看吧。」

「我憑什麼跟你一起看?」

「就憑你是田柾國。」

那刻,

金泰亨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笑容。

 

*

 

翁-------------

半夜,移到刺耳的聲音劃破寂靜。

「發生什麼事?」

「好像別的病患失控攻擊了“那些傢伙”。」

田柾國並沒有睡著,

他聽見淒厲的叫聲、

以及攻擊的聲音。

接著,始終緊閉的房門打開了。

似乎是被觸動了什麼保護裝置吧。

「走吧。」

「去哪裡?」

「那還用說,」

「去看、夕陽啊。」

 

*

 

田柾國緊緊牽著金泰亨的手。

這是他們相遇以來,第一次碰到彼此。

田柾國它著金泰亨到處尋找著出口。

混亂中,奔跑中的那些傢伙、開心的病患不斷充斥在他們眼前。

而他們也遇到了那個人。

「金泰亨。」

「......」

沒錯,是金泰亨的父親。

「讓開。」

田柾國瞪著眼前的人,牽著金泰亨的手也加重了幾分力道。

「什麼?你知道我......」

「我說、讓開!」

那個人可說是被嚇傻了,呆站在原地。

田柾國便直接拉著金泰亨走過。

在經過那個人時,金泰亨對貼近他的耳朵:

「我會離開這裡、離開你,我將會融入這個社會,活在這個世上。

跟他一起、活下去。」

 

*

 

田柾國輕輕轉動門把,小心地將忙推開。

接著,一道刺眼的光芒直撲而來。

待眼睛適應後,他麼看到的是、

夕陽。

「啊----好久沒看到光了-----」

「是啊。」

他們此時雙手撐在樓頂的欄杆上、緊緊依偎在一起。

「你知道黃色風信子的花語嗎?」

「幹嘛突然講這個?」

「是幸福。『有你我很幸福』。」

「是嗎。」

「希望有一天能送給你。」

田柾國緊緊牽著金泰亨的手,緩緩轉向他:

「我很期待喔。」

金泰亨野望向田柾國,兩人相視而笑。

是什麼呢?

他們之間這般奇妙的關係。

是朋友嗎?是家人嗎?

又或者是情人呢?

 

*

 

從這裡出去的話,

會看到很美的風景。

從這裡出去的話,

會被你接受。

 

*

 

喔耶~~~完結了!!

雖然我覺得寫得很爛@@

arrow
arrow

    萊姆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