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d8f4d2a4c3e8ca2c055b758fd191e38.jpg

 

*

 

「『以前』是什麼意思?」

「我從前的確是因為有精神分裂症,但症狀不嚴重,即使如此還是被送進醫院。」

「但在你眼裡我沒病對吧?」

「有了藥物控制,我的病情有好轉,雖然並沒辦法完全痊癒,而且還是有可會發病,

但我已經可以正常的生活、融入人群。那為什麼我還在這呢?」

金泰亨停下,轉向田柾國,帶著不明的微笑看著他。

田柾國聽到這裡多多少少已經猜到答案,但那答案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於是他選擇沈默,等著金泰亨繼續接下去。

金泰亨似乎視猜到田柾國在像什麼,輕笑幾聲開口道:

「沒錯,我不斷向他們解釋我已經可以出院,但他們並不相信,他們將這些行為視為精神病會有的症狀。」

「既然用說的沒用,我就實際行動----我試圖逃出這間醫院。」

「但很不幸的,我被發現了。於是成了現在這副樣子。他們將我視為重度患者、是個麻煩。將我帶至這裡隔離。

「那為什麼他們不讓你和其人說話還要把我帶來這裡?」

田柾國想到剛才的場景,發現這並不合理。

為什麼把我關在這裡?

為什麼特意將牆壁換成透明的?

為什麼要讓我們聽見彼此的聲音?

「剛剛打我的那傢伙,是我父親。」

「他是個小有名氣的醫生,而我是他的私生子。如果讓世人知道他有私生子,而且還精神異常,

你想,會怎樣呢?」

「當然,他也不相信我已經好轉。你知道,每天照顧這些病患也是想有壓力的,

所以將我關在這裡,他也知道我的個性,看到人絕對會上前搭話,故意讓我違反規定,藉此有正當理由......」

「抒發壓力。」

田柾國在金泰亨還未說完就將答案說出口。

金泰亨的笑容更深了。

「賓果!」

「那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

「嗯?」

「為什麼你確信在我眼裡你沒病?」

「嗯......

「因為,

 

 

你也是個精神病患者啊。」

 

*

 

記憶有如泉水般,不斷湧出。

不管是害怕接觸人群、

還是不斷聽到的、不認識的聲音,

這些痛苦回憶不斷浮現。

為什麼會放了呢?

明明如此痛苦、

明明難受的要死、

明明,如此憎恨,那些眼神的。

嘰-----------------------------

好痛,耳朵好痛。

這什麼奇怪的聲音?

快停下!

嘰-----------------------------

 

 

田柾國睜開眼睛,此使他雙手抱頭,蜷縮在地上,冷汗直冒。

「想起來了嗎?」

金泰亨的聲音再度響起。

田柾國往旁邊一看,金泰亨就坐在離玻璃牆不到五公分的地方,看著自己。

「會忘記也是當然的,因為你也是他們的實驗體。」

「實、實驗體?」

「用來研究新的治療方法,他們讓病患喝下他們開發的藥劑。藥劑會使病患忘記自己得病這回事。」

「聽來還不錯吧?可以忘記病痛。」

「什麼啊......哪裡好了。」

金泰亨看著田柾國許久,但始終並未開口。

又維持這樣的寂靜一段時間後,金泰亨緩緩站起:

「是啊。局外人永遠無法理解。擅自做著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擅自扭曲我們的想法。」

「就像只有患者才能辨認誰才是正常人。」

聽似正對著田柾國說話,卻又像自言自語般。

金泰亨瞟了一眼田柾國,便走向離他最遠的、房間角落。

「究竟誰是正常人、誰又是瘋子呢......」

金泰亨與之前不同,

眼裡不再是那充滿興致、閃亮的樣子,

流露出的是看不清的黑暗,和----

 

 

無法隱藏的脆弱。

 

*

 

金泰亨開始一天比一天憔悴。

隨著困在這裡時間越長,金泰亨不再向田柾國剛來時那樣活潑。逗弄他的次數不用說,一定大幅減少了。

「再這樣下去,我會發瘋的。」

「啊啊......好想出去啊。」

「什麼時候才能從這個地獄出去啊......」

金泰亨自言自語的頻率增高了,每天不是盯著天花板發呆,就是倒臥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精神病院才是個錯誤的存在吧。」

「將我們關在這裡、真的能夠幫到我們嗎......」

「不知道。」

金泰亨看向聲音來源,田柾國正站在透明牆前看著金泰亨。

金泰亨站起身走向牆壁,伸出手附上另一頭也同樣底在牆上、田柾國的手。

「我什麼時候可以出去啊......」

「我也不知道。」

金泰亨的眼匡漸漸泛起淚光、

「我也想出去,在這裡我得不到幫助,這個地方正摧殘著我、將我侵蝕的只剩空洞。我們無法出去,金泰亨。」

金泰亨無力地跪坐在地上,雙手抱頭,眼淚無法停止的不斷湧出。

「拜託誰來......誰來救救我吧......」

「你放心吧。

我會帶你離開。

泰亨。」

 

*

 

我覺得好像要變長篇了......(誰叫你前面寫那麼短

arrow
arrow

    萊姆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