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75048c5933cee33ce143bca633ee05.jpg

粗體字為日記。

 

*

 

如果說每個人都是個沙漏的話,

那麼、我一定流得特別快吧。

所以我將剩餘的沙子記在這裡。如果哪天被人找到,

我希望那個人是你,田柾國。

 

田柾國望著不遠處正拿著相機不斷拍照的金泰亨輕輕嘆了一口氣,接著變邁步緩緩走向沈迷於拍照的金泰亨。

「有必要到哪裡就拍嗎?」

「當然,因為有可能不會來了。」

田柾國皺起好看的眉,不解地望將因泰亨。他有這麼一瞬間以為自己身旁的人是個少女而不是比自己年長兩歲的哥哥。

「那趕快拍一拍走人吧,我餓了。」

「那你就先自己去吃吧,太急的話照片會不美的。」

語畢,金泰亨便轉身繼續拍著地上的野花。要說這野花有什麼特別的其實也沒有,但也和其它平凡的花不同。

比如說,它雖說沒有非常的豔麗,但他的平靜卻讓人產生舒服、快樂的錯覺,就像毒品般,不知不覺就墮入這深淵中。

真是可怕的花啊。卻也讓人不畏地向他靠近。

金泰亨就是被他深深吸引的那人,深深陷入,無法自拔。他已不知道在這花面前多久了,但按下快門僅只有那一瞬間。

沒辦法,要找完美角度太難了。

亦或是他其實早已錯過那最美的瞬間?

田柾國站在金泰亨身後被冷落許久,眉依然緊蹙,喉間湧上一股酸意。

 

他走到我身旁,一把搶走相機,我抬頭望向他的臉,雖逆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知道他生氣了。

 

「哥,拍夠了嗎。」

 

不是疑問,而是肯定的語氣。

我嘆口氣,緩緩站起身,免得我的相機被他摔壞。雖然我知道他不會這樣做。

有時我不禁懷疑他是否真的是弟弟,但依他生氣時依然叫我哥,我可以確定我還是比較年長的。

還有像這樣,跟花吃醋,果然還是小孩。

 

「下一個去哪?」

田柾國拿著兩個杯子,一個放在金泰亨面前,接著便坐在他對面的沙發上。

「恩......還沒決定。」

 

說起來,我和田柾國旅行已經八個月。

其中去過了大大小小的城市。

 

「快點決定吧,離開這裡的時間快到了。」

「恩......」

田柾國走到金泰亨面前,在他額上輕輕落下一吻。

 

我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成為摯友、接著用了兩個月的時間愛上了彼此。
我不知道為什麼愛上對方的時間會比預期長,或許我們都在害怕著吧。

 

金泰亨起身準備就寢,但走不到五步頭便傳來劇痛。

他扶著額,痛苦的蹲在原地,雙手緊緊抱著頭,似乎是想減緩些疼痛吧。

他嗚住嘴巴,劇烈的咳嗽,手心被染紅。

「柾、柾國......」

他對著不遠處的田柾國呼喊著。

 

我從不後悔愛上田柾國,愛上他後的每一天都很美好。

也不後悔和他一起踏上這最後的旅程。

但我唯一後悔的是、我太晚遇到他了。

 

「哥,沒事的。」

金泰亨不斷冒著冷汗,病症又發作了。

「哥,我們去醫院好嗎?」

「不要。」

「為什麼?」

「我可不想......死在醫院。」

 

田柾國非常堅強。

他從沒哭過,即使我病得多嚴重。

但他這次卻哭了。

就像壓抑許久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潰堤了。

或許、

是察覺到我時間不多了吧。

 

「呀,哭什麼呢,我都沒哭呢。」

田柾國的眼淚不停落下,將床鋪浸濕了一大片。

「沒關係的,真的。」

金泰亨張開雙臂將田柾國擁入懷裡,輕撫著他的頭髮安慰著。

「對不起啊......不能幫你慶生了。」

 

我第一次見到田柾國是在他生日的後一天。

我答應他會幫他慶祝下一個生日,但似乎無法達成了。

我安慰著他,但漸漸的,我也開始哽噎了。

我好後悔,沒有早點遇到他。

說不定我就能幫他慶生了。

 

「柾國啊......對不起......對不起......」

金泰亨將臉埋進田柾國的頸窩,不斷的哭著。

 

那一夜,我們第一次在對方面前哭。

 

金泰亨抱著田柾國的手力道逐漸變輕。

 

柾國啊。現在寫的日記是在你去幫我倒水時,用僅存的力氣寫的。

字很醜對不起啊。但應該還是看得懂啦。

對不起啊,在最後支開了你,但我想將這日記完成。

不知道我寫完後能不能見你最後一面呢?

 

「哥!」

金泰亨帶著笑容,緩緩閉上眼睛。

 

知道嗎?我現在不斷想著那朵野花。

知道嗎?那朵花真的和你很像。

非常的平靜,讓人深陷其中、讓我深陷其中。

所以我將他拍下,保存下來。不知道能不能帶走呢?

想你的時候可以看。

還有啊,我這麼早離開對不起啊。

我要先去別的地方旅行了,帶著我的相機一起,這樣以後你來的時候就能和你一起看了。

但是別太早來,知道嗎?

柾國啊,哥非常愛你,知道嗎?

所以不能做傻事啊。

最後,

 

 

 

 

生日快樂。

              ----8月31日

 

*

 

雖然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但還是說一下,柾國的生日是在9月1日。

泰亨是在生日前一天離開的,所以最後的祝福是提前寫的。避免誤會寫一下。

****本故事純屬虛構,勿上真人****

arrow
arrow

    萊姆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